我說:“好,如果我遇到優秀的男孩子,一定給你介紹,讓你們認識。”
蔣妍說:“爲什麼女孩子大了,父母就急着把女兒嫁出去呢?”
我說:“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點成家,過上幸福的生活,男孩子到了年紀,也會被父母催促的。”
蔣妍說:“當初,你的父母催促你了嗎?”
我說:“也催過啊,只是,我都委婉地說服了他們。”
蔣妍說:“我媽媽老說,女大不中留,留來留去留成仇啊!”
我一下笑起來了,心想,這話真有意思。好一個女大不中留。
蔣妍說:“你笑什麼?”
我說:“沒事,沒事!”
蔣妍說:“我都急死了,你還笑,你們男人,過了30歲也沒事,但女孩子到了24,做父母的都着急了,還是你們男人好。”
我說:“誰說男人好?男人擔子重啊!”
蔣妍說:“男人怎麼了?什麼都不擔心的。”
我說:“你錯了,男人一旦談戀愛,結婚了,將來要養家餬口,買房子,買車子,養老婆,養孩子,養父母,你看,擔子多重?”
蔣妍說:“你房子和車子不是都有了嗎?”
我說:“將來要是有了孩子,擔子會更重的!”
蔣妍說:“下輩子,我情願做男人。”
我說:“是嗎?”
蔣妍說:“是啊!”
我說:“你真的這麼想啊?”
蔣妍說:“是啊?我真的這麼想,做女人,一點都不好。”
我說:“你先別這麼說,將來,什麼都會好起來的,你就等着做一個幸福的小女人吧!”
和她聊了很久,我開車把她送回了家,她還邀請我到她的香閨裏坐一坐。
我心想,時間還不算晚,就上去坐一下吧。
到了她的家,感覺非常舒服,房間雖然不算很大,但是收拾的井井有條,非常乾淨,整潔,散發着一種淡淡的香氣。
真不愧是女孩子的房間,比男人的房間要好多了。
她說:“你累了吧?要不,到牀上去躺一下?”